close

        每年台北馬拉松幾乎都是年度最後一場,由於離家近,路線熟悉又幾乎沒有爬坡,剛好用來檢視一年的訓練成果。今年已經是我連續第三年報名,由於路線和去年一模一樣,心情輕鬆許多。

        早上一樣先把車停在捷運復興南路站,悠閒上完廁所再搭捷運到達會場。映入眼廉的一様是滿滿的身著勁裝的跑者,帶給人滿滿的活力。早點抵達就不用跟別人人擠人,迅速地換裝、寄物,就到起跑線後方熱身等待。今年最大的進步在於將競賽組與休閒組分批出發,相當順暢地跑出起點,不再有塞車的發生。仁愛路和中山北路這段路不但跑者多,啦啦隊也很多,還有不同的裝扮,開南商工甚致還出動了舞龍,真是感謝大家的用心!

        進入大佳河濱公園人潮不再那麼擁擠,大家保持差不多的速度前進。跟著一位山西來的晋城長跑大姊後面跑,她手上拿著一面旗子,速度相當平穩,只要我進水站就會被她超過,後來趁著她去厠所才終於擺脫她的追趕。下了麥帥一橋抵達了42公里折返點,一大團正妹加油團穿著白色禮服列隊歡迎我們,還伴隨著香香的味道,讓人精神為之一振。跑到圓山飯店時,對面的兒童樂園已經有不少跑者經過,心裡計算著差距一面向前跑。過了30KM水站不久,4小時列車出現了,破4小時是我目前跑馬拉松的目標,雖然已經很累還是咬牙跟上,一下子超越身旁數名跑者,而且我竟然不覺得特別累,有一種飛起來的奇妙感覺。跟著列車跑了幾百公尺,心想能這樣一路跑回終點嗎?會不會氣力放盡?會不會抽筋?這時心臟跳得更快了,為了順利完賽,我選擇慢下來,讓4小時列車從眼前消失,雖然可惜,我相信只要再努力練習,總有一天會跟上這班列車。最後10公里雖然痛苦,但我找不到可以停下來的理由,呼吸順暢,腳沒有任何異狀,大腿的酸痛還在可以忍受範圍,唯一一個理由是我倦怠了,連續3-4個小時都維持一様的動作,讓我忍不住停下來用走的,轉換心情後再起跑,我想強化心理素質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最後5KM,走路的人變多了,很慶幸我還能跑,雖然速度慢了下來,但我正慢慢縮短與終點的距離。經過最後一個水站,距離終點只剩2KM,想趕快離開基隆路地下道那汙濁的空氣,接下來到終點這段路上,路上的行人都在為我們加油,到了仁愛路,大大的終點拱門就在眼前,沒想到我還有力氣,用盡全力向前衝刺,像是虛脫前的迴光返照,進入終點,終於完成了。

20121216 富邦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gpq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