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全面由去年半程昇級的第三場全程馬拉松,熱血與感動卻增加不止一倍。

     凌晨04:30起床,把車停在IVY公司,再到南京復興捷運站上廁所,完全沒人跟你搶的安心感很好。到了市府捷運站只見萬頭鑽動,參加馬拉松的跑者幾乎塞滿視線所及的各個角落,所有人都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順著人龍很快來到會場。完成寄物沒多久就開跑了,大家跟著隊伍慢慢朝起點線前進,我也調整一下心情,深呼吸緩和緊張心情。剛踏出起跑線,竟看到有人直接用走的,馬上造成交通打結,真想給他頭巴下去,實在混得太兇了。和去年一樣,仁愛路塞滿了人,各組別混在一起出發的結果就是大塞車,只好不斷鑽空隙,一直到美術館與半馬組分開,才比較順暢。剛進河濱公園看到一個9KM組跑者,竟然跟到這裡才發現跑錯路線,多跑了10公里,真是賺到了。在空曠的基隆河河濱公園跑步實在很棒,熟悉又清晰可見的大地標:大直橋、台北101、圓山飯店、高速公路,讓我清楚知道自已跑到哪裡了,就連水站也在一公里前就能看到,跑起來心情相當輕鬆。這次我也發現一個放補給品的好地方,就是魔術頭巾裡。原來用3M透氣膠帶黏在手臂上的2包補給品在跑到中山北路時就掉了下來,忽然就想到魔術頭巾,放在這裡不但穩固,拿取也方便,而且比黏在手上好看多了。

      基隆河左岸跑完後,由麥帥一橋到右岸去,一到右岸先吃一包補給品,心情踏實許多。這次我不想再跟在別人後面配速,我知道還有體力,不想跑得太過保守,要把全部體力在抵達終點時用完。每一個水站一定喝二杯水,一站喝運動飲料,下一站就改吃鹽巴,眼睛盯著圓山飯店,雙腳不斷地朝著這個方向跑。累的時候就放慢,有體力時就加速,雖然速度不是很穩,但我一個一個超越別人,也超越自己。到達百齡橋,真的有點累,告訴自己若想休息,就撐到左岸吧!到達兒童樂園時,終於停了下來,原地踏步十步再跑,雙腿的僵硬感恢復許多,感覺好多了。再也不怕停下來用走的,跑累了就原地踏步再跑。看著里程逐漸累積,101也越來越近,終於在最後5KM時離開河濱公園,與身旁的跑者一起跨出水門,進入市區。

      5KM是我平時在跑步機上練習的距離,雖然一下子就跑完,但總是乏味而機械化,但今天這最後5KM可是精彩絕倫。有熱情民眾的加油,有辛苦的工作人員給我們打氣,有令人活力百倍的水果補給站,也有跑友在基隆路地下道的下班宣告。雖然腿又酸又痛,全身汗臭,當看見終點拱門出現在眼前,感覺辛苦有了代價,身旁的喝采聲也帶給我力量讓我進入終點。一進終點就看到IVY及IVY媽媽,真是感謝她們給我打氣、支援及耐心等我回來,讓我能無牽掛地跑,謝謝!辛苦了!

總時間:04:25:33   (9.5 km/hrs)
總名次:1983   (54.81 %)
分組名次:453   (60.02 %)

終於進終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gpq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