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想到還得趕路到遙遠的新城車站和B哥等眾車友會合,心情就輕鬆不起來。然而也沒火車可坐,只得認分地騎車。騎完牛山已經快撐不下去,山坡像無止盡的出現,又渴又餓筋疲力竭,腦海中一片空白。雖然距離約定的時間慢慢地減少,還是得騎下去。離開花蓮市前,有預感會遲到,順道去買名產準備當作賠罪的禮物。雖然超過火車到站時間,所幸抵達車站時,車友們還沒出站。趕上他們就放心多了,腳步總算可以放鬆下來。

圖1 新城車站前集合


圖2 中橫牌樓跳一跳


圖3 砂卡礑步道Off road

        午休之後到砂卡礑步道騎車,這是一條有點接近off road的步道,再加上遊客很多,騎起來有些心驚膽跳的。這條步道真的是美極了,步道旁的溪谷裡都是大塊大塊的原始大理石,太陽的反光讓它宛如白玉般晶瑩。清澈的溪水流過大理石,水中的石紋加上綠色的水波紋,讓人分不清是石頭還是水波,不禁茫茫然地羡慕起這條溪水的魚來。

        離開砂卡礑步道就往天祥前進,在這聞名於世的太魯閣峽谷裡騎單車實在是一件很棒的事。大家用緩慢的步伐隨興騎車,漫遊在這大自然的藝術館裡,一點都不覺得爬坡的辛苦就抵達了天祥長老教會。這晚大伙在禮拜堂中聊天喝啤酒,似乎有點褻瀆了這個地方。
 

圖4 天祥長老教會禮拜堂聊天
里程資料
距離:106.42km
騎乘時間:6h20min
平均速度:16.81km/hr
最大速度:45.8km/hr
 
Day 3
        天氣陰時多雲,騎起單車涼爽極了,今天這段路坡度平均,騎起來十分順暢。才十點就抵達新白楊休息用餐,大家紛紛拿出泡麵、乾糧,埋鍋造飯了起來。運動過後吃起來特別美味,特別是在這麼美麗的山區,飯後泡上一杯咖啡悠閒地邊聊天,實為人生一大享受。

圖5 谷園隧道合照


圖6 新白楊的午餐


圖7 金馬隧道前的陽光


圖8 卜派與觀雲山莊的豐盛晚餐

        下午天氣很好,太陽不時從雲裡露出臉來,照得我們心情好極了。大伙在金馬隧道前集合後,輕快地下滑到觀雲山莊。飽餐一頓後大家就沈沈睡去。
 
里程資料
距離:54.07km
騎乘時間:5h1m
平均速度:10.8km/hr
最大速度:39.3km/hr
 
 
Day 4
        今天就要挑戰武嶺,根據之前下滑的經驗,這段路相當地陡峭,稀薄的空氣也是一大難關。做好心理建設後,反正不趕時間,用小盤慢慢騎上去,再慢一定可以到。
        

圖9 觀雲山莊前的大合照


圖10 落鷹山莊看風景


圖11 小風口遇到慈濟人

        在小風口遇到一群好心的慈濟歐巴桑,把她們車上所有的食物都搬下來讓我們享用,水果、飯團、包子、餅乾堆了一桌,而我們也十分捧場地解決掉,補足了體力,也滿足了食欲。離開小風口這段路真難騎,不時出現的10%險昇坡考驗著大家的毅力,雖然有過自暴自棄的想法,為了面子還是咬牙苦撐。
    
        終於武嶺那熟悉的牌子出現在眼前,雖然已經來過好幾次,興奮之情還是絲毫沒有消減。由於氣溫只有十度,制式地拍完照很連忙下山去了。下滑非常爽快,一口氣滑到清境農場,帶著達成任務的心情在這裡吃午餐及聊天。由清境到埔里這段路就不輕鬆了,大家發瘋似的狂奔,已經搭配最高的齒輪比猛踩還是掉在最後一個,真不曉得大家是怎麼騎的。

        在埔里利用等車的空檔,偷偷到客運站的厠所洗了個澡,舒舒服服地回高雄。
 

圖12 在武嶺的照片好像已經太多了
 
里程資料
距離:75.26km
騎乘時間:4h9m
平均速度:18.06km/hr
最大速度:50.9km/hr
 
總里程資料
距離:373.06km
騎乘時間:21h26m
平均速度:17.35km/hr
最大速度:50.9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gpq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