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的海潮聲不斷傳來,再過幾個小時比賽就要開始,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只是為了怕睡過頭。好不容易等到鬧鐘聲音一響馬上起床,手忙腳亂的換裝,在手臂上貼號碼貼紙,折騰了半天才搞定。再麻煩飯店人員送我到南灣。

      一到現場就有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轉換區關閉了!昨天沙灘上玩過頭,錯過賽前說明會又沒提早出門,我的跑鞋、號碼布、墨鏡、補給品都還在手上,總不能帶著下水吧?跟工作人員溝通半天,他們只有反覆的回答"沒有辦法"四個字,讓人有點生氣但又無可奈何。好吧,心裡做了最壞的打算,先把衣物袋托給工作人員,他們倒是肯幫這個忙,拿著跑鞋往海邊走,想隨便找個地方暫放。看到轉換區裡有一群工讀生,靈機一動,過去拜託她們幫我把東西放到轉換區,一個女生願意幫我,真的太好了,連說了好幾聲謝謝!接著上個厠所就到南灣沙灘的起點去等候比賽開始。當我抵達時,各區都擠滿了人,只剩下預計完成時間50-70分鐘那區還站得下,心想自己游泳的實力也差不多這樣,就安份的待著。

      今天天氣極佳,海面風平浪靜,只起了一點微微的皺紋,看起來游泳這關應該不會有太大變數,倒是氣溫過高讓我對跑步有點擔心。職業選手提前15分鐘下水,看著他們毫不費力游得飛快,就像魚一樣。當他們開始游第2圈時,就換分齡組下水了。一開始我先用自由式游,由於海水浮力較大,游得還蠻順的,心想也許有機會全程用自由式游完。沒想到沒多久心情開始緊張,一方面是不熟悉的開放水域,另一方面是身旁擠滿了人,動作變得很僵硬,還是換回熟悉的蛙式比較輕鬆。南灣的海水很清澈,水中有許多發著螢光的水母,一點一點的漂浮著,彷彿進入一個平靜的世界,和水面上的激烈拚博相映成趣。游泳2圈上岸,一看手錶竟然壞了,我反而蠻高興的,終於可以換錶了。

      進入轉換區(TA),慢慢的換裝,並讓呼吸平緩一點,一出TA是一個緩上坡,大家邊騎邊調整呼吸,氣氛很和平。幾乎沒風,騎起車來很輕鬆,我將車速維持30KPH左右的速度,以保守能完賽為主。新的輪組COSMOS 40C相當順暢,平路慣性也不錯,讓我節省了不少體力。到達關山停車場迴轉,也是單車路線的最高點,在補給站拿了橘子口味的千沛能量包,很好吃,精神為之一振。 單車的補給水是使用大會的水壺,並在通過補給站後設一個投擲區,用過一次即丟讓我覺得有點浪費,所以第2圈我直接把車停下來裝水。騎完第2圈,終於可以不再擔心破胎,帶著到達彼岸的心情騎完剩下的路程,進入TA。

      邊換鞋子邊拉筋,離開TA時,時間是10:44分左右。墾丁的太陽不留情地打在身上,加上與單車路線一様,一開始是個緩坡,憑著熱血一開始我還跑得蠻快的,但轉進南光路後就有點力不從心。經過第1個補給站時,旁邊停了一輛灑水車作為散熱用的冰水來源,霸氣十足。接下來仍然有些緩上坡,狀況越來越差,過了5公里處的補給站跑不動了,不曉得哪裡出了問題。一直走到7.9K的補給站,我拿水從頭淋下降溫,重新再跑時,發現腳步與呼吸穩定許多,雖然鞋子溼掉有點不舒服,不過能復活感覺相當不錯。雖然速度不快,但可以慢慢超越眼前的跑者。接下來每到水站一定先把自己淋個全身濕透才會離開,總算找回跑步的感覺。雖然成績可能不是很好,但我腳步穩健地朝著終點一步一步的邁進,完賽這個目標也即將達成。

      經過悠活渡假村時,看到一個老外穿著完賽T恤悠閒的散步,而我還有大約5公里的距離,心情開始有些急躁。我稍微加快了速度,想早點拿到那件T恤。正午時在毫無遮蔽的柏油路上跑步實在是一件痛苦的事,但是隨著終點慢慢的接近,心情越來越亢奮,終於要完成人生第一個113公里鐵人三項。雖然比預期晚了6年,經過這幾年的跑步訓練,我已經進步許多。距離終點不到1公里,加速奔跑著,沒想到自己還剩下許多體力。終點拱門出現了,工作人員拉起了終點線,我全力奔跑雙手高舉,幾乎是用跳的穿越終點,等了6年終於完成了!

 

  15571179179_8c63ea5803_z  

_6570710510-  

 游泳:0:54:24

T1:0:06:17

單車:3:16:22

T2:0:04:25

跑步:02:28:26

總時間:6:4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dgpqgi 的頭像
    ddgpqgi

    貓大爺客棧

    ddgpq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