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大吃大喝胖了約2公斤,加上開工以來連續加班,只跑了2次不到10公里的距離,對這次萬金石懷有不小的恐懼,心想只要能完賽並且不要跑得太差就好了。

      清晨三點就起床,於四點到三重載ALLEN,抵達會場時差不多五點,已經是人車鼎沸。由於許多人不願意花100元的停車費用,我們得以停在一個離起終點很近的位置,相當方便。會場風雨不小,沒什麼遮風蔽雨的地方,我和ALLEN把車子當作休息的據點,東西放車上也不寄物了,靜靜等候比賽的到來。

      比賽怎麼開始的我已經有點模糊,當回過神時,我已置身一群跑者中與他們一起向前跑。天空下著雨,覺得好冷,套上雨衣跑雖然很累贅,卻讓我安心許多。開跑沒多久就進入一個長隧道,全身溫暖起來,好舒服。但剛出隧道立刻受到東北季風挾帶雨點的攻勢,打在身上真不好受。這次全馬與半馬選手分開出發,跑起來順暢許多,當身旁的跑者一一加速,看了手錶已經是5分速,忍下來不跟。我還無法保持5分速跑到最後,能維持這個速度就已經夠快了,還要保留些體力。到了折返點,也是半程馬拉松的距離,時間是1:48,和上一場金門馬拉松差不多,蠻爽的,心想這次狀況還不差。接近折返點,看見跑在我前方的是什麼様的人,環肥燕瘦男女老幼各樣的人都有,相同的是他們都卯足全力地跑著,散發出相同的熱情。

      這次我帶了3包邁克仕能量包,在15公里、25公里、35公里各吃一包。也許是補給與配速得當,我在後面10公里速度並沒有掉太多下來。到了30公里處,雨停了,身體也不再寒冷,到水站把雨衣脫掉,再喝杯水,少了雨衣的累贅,全身都輕快起來。這次許多加油團都是社區動員的老人,連續在風雨中喊了將近3個小時,他們也快沒體力了。回程的路上,我忍不住為他們加油。比起享受著馬拉松的我們,他們更需要被激勵。隨著終點里程的漸漸減少,讓我覺得很神奇的事即將發生,我竟然又要破PB了!大吃大喝加上幾乎沒有練習,身體狀況絕對沒有上次好,但這次我配速與補給都比上次好,在策略上是成功的。還是很高興地衝進了終點拱門,將個人最佳紀錄往前推進了3分12秒!

3:48:47

2014 萬金石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dgpqgi 的頭像
    ddgpqgi

    貓大爺客棧

    ddgpq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