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痛恨近視!

圖1 我的最後一支眼鏡。

 

讀國二時我配了人生的第一副眼鏡,當時的視力並不是那麼需要眼鏡,但在我媽的堅持下,還是硬是被拉去配了眼鏡,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啟四眼田雞生涯。那時除了上課抄筆記外,我幾乎都不戴眼鏡,除了近視程度輕微外,在心理上仍不願相信我有近視。

上了高工的第一堂體育課,體育老師一看到班上有許多戴眼鏡的同學,不以為然的說:「怎麼那麼多戴眼鏡的?又不是多會唸書!」這句話讓我難過了好久,也讓我開始想要改變。

真正開始離不開眼鏡是在當兵時,有當過兵的人都知道,要摸魚一定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嚴密監控督導長官的動態,這一年九個月的訓練讓眼鏡成為我的必要裝備之一。

退伍開始工作之後,整天面對電腦,近視開始加深,但此時的我除了工作外,不是看電視就是打電動,還沒感受到眼鏡帶來的不方便,跟眼鏡相安無事好一陣子。直到某天打電動打到一半,突然感到十分空虛,靈魂出竅般的看著拿著電玩搖桿的自己,產生一陣厭惡的感覺,我放下手中的搖桿,不再沈迷電玩。也從那時開始騎單車,但騎車時戴著近視眼鏡不但醜,一流汗眼鏡就不斷滑下來,相當不便。近視眼鏡成了麻煩又討厭的東西。

騎了六年多的單車,忍受了這麼久,終於鼓起勇氣預約了眼科診所的雷射矯正近視手術術前評估。經過了一個小時的評估,確定自己能夠做手術後,馬上預約最近的手術時間。手術當天,經過一陣精密的檢查後,終於開始手術。手術時間相當短,雷射只打了幾秒的時間,眼前看到糢糊的紫色光點繞著眼球旋轉,並且聞到一陣焦味,醫生再做一些清洗眼睛的工作就完成了,實在近乎神奇。當天晚上視力已經恢復到相當不錯的程度,第二天甚至比之前戴眼鏡還要清楚,心中的喜悅難以形容。

2008年12月12日,我擺脫了16年的四眼田雞生涯,重獲清晰的人生,真是令人興奮的一刻。

 

圖2 過河拆橋,從今以後,我不再需要眼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dgpqgi 的頭像
    ddgpqgi

    貓大爺客棧

    ddgpq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