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懶懶地起床,正式為我們蜜月生活揭開序幕。昨晚得感謝牆上勤奮的壁虎不斷地抓蚊子,讓我們一覺到天亮。昨晚接機的導遊一早帶著開計程車的弟弟在飯店大廳等我們,盛情難卻讓我們備感壓力。導遊先帶我們去換錢,這天的滙率是一美元換9000盧布,我們換了300美金,270萬盧布鉅款帶在身上覺得自己就是大富翁,花起錢來不加節制才會讓今天的預算超支。


圖1 Lumbung hotel的露天淋浴間
今天行程是到峇里島最熱鬧的庫塔(Kuta)去逛街,導遊先生說他會在停車場等我們,而且在等待期間會把計程車的表關掉不計費,受寵若驚的我們不禁懷疑起他是不是有所企圖。第一站是每本旅遊書都會介紹的太陽百貨(Matahari ),這是一棟四層樓的建築物比起台灣的三商百貨大一點,裡面的東西對我們都充滿新鮮感,彷彿是第一次逛百貨公司。逛到一半時,百貨公司的背景音樂竟然傳來劉德華的國語歌,身在異國真讓人感到無比的親切。結束百貨公司行程後,我們來到藝術市場(art market),一條充滿販賣飾品、T恤小販的街道直通往沙灘,而那就是以衝浪和上空女郎聞名的Kuta海灘。也許是因為早上的緣故沒有太多人,用雙眼努力地往沙灘上掃瞄,竟然一個上空女郎都沒有,只有少數穿著比基尼的外國妞,令人失望透頂。
 

圖2 知名的Kuta海灘


圖3 吹著海風的Ivy
        依照旅遊書的索引,我們在一家叫做Asian spice的餐廳吃飯,裡面賣的是亞洲各國的料理,北從日本南至印尼一網打盡,想吃什麼菜單上幾乎都有。我們點了三道菜:糖醋豬排、酸辣海鮮湯、咖哩牛小排,外加兩瓶啤酒,每道菜都附上白飯一碗,吃得肚皮快撐破。吃完飯在Kuta區漫無目的亂逛,進行著異國街道探險,熱鬧的街道上充滿著商業氣息,大抵不是餐廳就是藝品店,而且價格也相當觀光化,每走過一家藝品店就會被店員搭訕,在Kuta的街道上則是不斷的被計程車嗚喇叭,最後結果是又累又渴什麼東西都沒買像逃難似的離開這裡。
 

圖4 Asian spicy餐廳的午餐
        來到峇里島做spa是一定要的,導遊帶我們到一家叫做Bali beauty spot的店去,這家店雖然隱藏在小巷子裡,不過佈置得相當別緻。一坐下來伺者就為我們遞上了冰涼帶著香氣的溼毛巾以及裝飾得很漂亮的冰涼飲料,但還來不及拍照就被喝光。我們選了雙人療程(couple package)要價150美金,兩人進到一個佈置典雅的石牆房間,裡面充滿濃郁香氣和音樂,兩張做SPA的床上灑滿花瓣,置身其中讓人飄飄然。首先由小姐幫我們用放滿花瓣的水洗腳,再開始精油按摩,訓練有素的兩個小姐以相同的動作為我們按摩,力道拿捏得恰到好處,有勁道又能讓你充分放鬆。完成按摩後,兩個小姐已經全身大汗,開始為我們進行露露浴(Lulur)。所謂Lulur是一種用鬱金根粉、檀香、肉桂粉、堅果碎粒和米,加水而成的黃色泥,以此搓揉肌膚,就能達到去角質兼滋潤的功效[1]。而這雙人療程的Lulur又依性別而有所不同,塗完Lulur後,看著Ivy安詳的躺著,而我全身就像著火般坐立難安,幾乎快要跳起來。後來才知道男生的Lulur裡有辣椒成份,是為了加速血液循環所添加。等完成Lulur後,我趕緊跳進滿是花瓣的浴池裡,總算讓身體涼爽一些。
 

圖5 Bali beauty spot SPA


圖6 SPA門口的迎賓花飾
        做完spa肚子又餓了,拿著旅遊書上介紹的Bumbu Bali餐廳問導遊先生,他告訴我們只需要約1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沒想到這一坐就是由kuta到奴沙度瓦(Nusa Dua),大約花了三十分鐘才到。我們點了一道號稱可以吃到所有峇里島料理的峇里島米餐(Balinese rijsttafel) 135,000RP,裡面的料理包羅萬象,以下是這道菜的明細:
 
前菜(Appetizer)
鮪魚沙拉
牛肉、雞肉、海鮮沙嗲佐花生醬
蔬菜雞肉沙拉
 
湯(Soup)
雞肉清湯加青蔥
 
主菜(Main dishes)
香蕉葉包烤雞
甜醬油煑豬肉
燉牛肉椰奶
燉羊肉椰奶
烤魚片
香蕉葉包烤魚排
每日蔬菜
紅白黃三色米
 
點心(Dessert)
峇里島點心盤
黑糯米布丁
麻薯
峇里島當季水果

咖啡(Kopi)


圖7 峇里島米餐的前菜----鮪魚沙拉、雞肉沙拉、牛雞海鮮沙嗲


圖8峇里島米餐的主菜,各式肉類料理及三色米


圖9 開始吃水果和甜點,真是豐盛的一餐
 
參考資料:
[1] 奧德賽文字影像工作室,掌上旅遊書----峇里島,P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gpq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